Thursday 31 March 2011

Bounced Back to Comfort Zone

三个星期了,加油!!! 除了电话电话还是电话,每天一早见面就跟电话打个招呼:今天好好加油!屁,我才没有那么神经质,根本挂着一副上班去死脸。好丑都来到上班鸟,心情不好转身走人很样衰jek,况且我没有钱,这个才是重点。

其实,我这种小羔羊在这间公司算不错了,坐在落地玻璃窗旁边,前面看海,后面还有风扇。做到堵烂就黏玻璃,然后发呆,那种不知身高体重会压破玻璃然后变成堵烂鸟飞出去。。。精神可嘉。其实同事们,friendly到我真的不好意思,害我假假慢热,来掩饰我澎湃的内心。Pattern做够点比较不容易下水,保留一点惊喜给它朝一日的发疯。

Booking也有,feedback也有几条,其实我也是极有潜质的。每天扮听不懂普通话/华文/中文,死都要跟老板讲Hello,其实很好玩。被挂电话,被骂也爽,反正不会痛,反而很喜欢那种我讲多多,然后深深体会对方其实听不明白的感觉。那个秒,我好像很聪明去。听明白,我当然有种很欣慰的感触,终算没有白废。听明白又怎样?pattern多过巴刹杀价的aunty,这个贵,这个不好,要便宜,要好,又要想,想完又要考虑,千年轮回都不够他们用。。。怎样也好过那些,听到Hello就给你嘟嘟嘟的。其实这份工,快乐的就是这里,一个电话给你看见一个很大的世界,很不同兼多样化的世界。每天好好说话,挂了电话才骂你粗话。

讲到那么好听,人生的BUT就是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的。每天要有新的contacts, 100个那么多,要人名,职位,公司。上海北京很大,大到可怕,世界级的公司多,多到可怕。BUT真正下手去捞的时候,会发现捞到一坨屎,然后在里面找金箔,真的很可怕。上班下班,回家再努力找电话,隔天再拼命拨电话,会发现这个世界很美好,因为10个里面有9个是空号,离职,打错,部门撤离了。。。然后就在自己的座位画圈圈,懊恼昨晚做么不要早点睡,反正找了的东西,都是大便。

整天提着心,吊着胆。明天的号码够不够吃?想到不能睡,周末回去摸database。典型吃不安,睡不着,半夜起来差点哭。问谷歌这个神,你问东,得到西。问人,人很好,都会教。教了还是不会,看他们示范,结果自己还是暗笑,你们也是找不到!可是除了示范的时候找不到,你们还是有几百个号码在桌上的?想到这样,我就狂拔头发!!! 

这种事情,不会跟同事complaint的。吃饭的时候,同台但是耳朵用来听,嘴巴用来吃,不要讲,讲了人家也当没有到,跟你笑笑。所以那个跟我一起去死的小鸟,整天一起吃饭然后不停的同情对方,一起complaint。然后他唔捞了!YES! 有人垫底,我走也走得安乐。。。我隔了两天来一个杀他们措手不及,在大老板来的第二天,做pattern,然后不玩了。现实永远都是现实的,挽留你的时候好声好气,看见你决意离开后,四川变脸。我也适应不了。

滚回去自己的舒适地带,什么也不做。心情也开始郁闷起来,前路茫茫,该怎么办?想着想着,整个人就慢慢的石化,沉入海底。。。

整个SOHAI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