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10

You Had Defined Lonely For Me

我不是个好的孩子,我更不会是个好的亲人。

二舅很寂寞的离开了。在医院,我看见了寂寞。 我想着他离开的前一刻,什么样的景色眏入眼帘,他看见了什么? 他应该看见了孤单,痛苦与寂寞。 没有任何人懂他一个人承受的痛楚,他寂寞的闭上眼。没有妻女,子嫡在身边,没有兄弟姐妹陪伴,他是我对寂寞的解读。

我和二舅并没有感情可言,印象中都是大人们对他的抱怨。我对他怀念仅仅是停留在当年在我略懂事的时候抱着我拍了一张照片而已。我对他一直很习惯的忽略,一直忽略。。。有时甚至忘了我身边真的有个可以叫二舅的人。

有时候一些人的存在,我们都习以为常的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而忽略了他们。当他们寂寞的离开后,我们却被千丝万缕的情绪抽痛着我们那仅有的回忆。

我无法谅解,大人们在他离开后的作出的某行为。大家在各自的生活圈子里,各自好好的扮演自己的角色,没有人是对的,没有人是绝对错的。有的人能有大条理由,有的人只能默默地活着。一家人,本是同一个阶梯,到后来却要大家臣服于你的威严。只有我做不到。

长大了,跟身边的人都疏远了,斟酌我们的一言一语。说太少会被误会,说太多会被讨厌,那到底最亲的你是否让我觉得最不熟悉? 坦白带来宽容却伤害,伤害让我们不再坦白;隐瞒的初衷是不想伤害,到最后却最伤害。

我告诉自己很抱歉,让自己被看贬了。无法规循已安排的道路,破坏了国王游戏,只是我要建立自己的国土。我还在半途,持续打击看贬让我走的更踏实,即使跌倒了,我会骄傲。我知道我不做坏事,就是对的事。

有天,我会听见我的努力被赞扬。

No comments: